King

你在看我的主页呀
弧长所以回复消息会很慢,但是欢迎勾搭!
谨言慎行,居安思危。

叶修生贺开屏记录+解密过程

祝叶神和叶秋生日快乐!!!!!

O(∩_∩)O谢谢TAG里的每位大大,每一位喜欢全职高手,喜欢叶神的小伙伴们,在今天送出的满满的爱意,真的很感动啊。

我看到了爱心午餐和修路捐款,由衷感到,我能喜欢上叶神,有这么多人喜欢叶神,真的是太好了。

谢谢这么多的画手大大!!!当然还有各种生日贺文!!!!其实我今天在外面看着TAG里蹭蹭蹭向上涨的热度,想了想流量,嗯。还是找到Wi-Fi再说吧,笑。

所以中午一有空,就以5分钟截完7张图。6分钟解出谜题的速度,完成了今日任务。现在进行成果展示。不过看评论有人说截到8张,这……我只看到7张QwQ。截图的话,我采用了关掉后台应用再重启Lofter的方法。






图截全了,那么接下来是解密时间。标准答案我不太确定,我想我的答案是对的……吧。还没解出来的小伙伴们再好好想想吧!

谜题其实并不是很难,好的首先是提示

叶修大大离不开什么工具?

这个请电脑端的用户低下头,手机或平板用户调出输入法,答案就是,键盘。

我并没有看这个提示而是直接猜到是键盘上的字母分布,理由吗,看这张

图上的网格分布,加上字母H,曾经练习过盲打的我瞬间想到键盘,好的那么第一个谜题搞定,获得字母”N“。

紧接着就是这一张


同理可证,这张上的字母应该是”O“。

然后是这张


这张我有耗去一定时间,毕竟一开始我发现键盘上位置有点错位,解出来是“Alt”,为此我还特意去找了各种各样的键盘,最后我决定换个思路,键盘上的那三个键大致是长这样

<     >     ?

,       .       /

然后相当于一个键上下拆开来看,于是我们获得了一个符号“."。

好了前三个加起来是”NO.“最后一个由图中规律知应当是数字,猜猜看都知道是”1“了,然而我们要严谨,最后那张图的解法是这样的


2—目,10—田,?—日

我一开始有往数方格数矩形,算二进制方向走(应为2化为二进制写法是10),然后仔细一想不对,我们再来看,三个字,分别是目、田、日,去掉外面的框,就是二、十、一。对应数字2、10、?。那么问号就是1。把四个谜底拼一起就是”NO.1"

叶神NO.1,叶神生日快乐!!!!

愿你的荣耀永不散场!!!

评论
热度(14)